“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 市民走进城市副中心感受运河商务区新貌

发布时间: 2019-06-03 1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和海佳) 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于 6月2日在北京举行,近百名首都市民来到由北投集团承担建设运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体验首都城市建设智慧生活,领略大运河文化风采。

2019年“首都国企开放日” 之“走进北投集团”活动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在“首都国企开放日” 之“走进北投集团”活动现场,观众们前往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参观气力垃圾回收系统、智能停车、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随后参观了北环环隧、跨通惠河桥、北运河桥,并前往北运河码头,乘船感受运河文化,远眺城市副中心建设,感受城市副中心的变化。

北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喜亭表示,在运河商务区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文、低碳、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做好区域性规划设计,统筹综合管廊、地下隧道、垃圾运转,提升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品质,强化市政专业整合、用地功能复合、空间环境融合,提升城市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将综合管廊主干系统与配备高端商务服务有机结合,打造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业的“新名片”,“推进运河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区域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未雨绸缪防治‘城市病’、稳步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北京通州北运河两岸绿色葱茏。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据介绍,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位于通州区五河交汇处区域,由北投集团于2011年启动开发投资建设,涉及市政道路、地下空间开发、桥梁等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运河商务区将成为疏解北京中心城区商务功能、提升消费功能、积聚文化功能的重要空间载体。

史喜亭说,北投集团将继续推进高标准规划建设运河商务区,加快基础设施项目等关键节点建设,抓紧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与商务相关的公共服务水平,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表示,本次通过“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参观运河商务区收获很大,“在参观中我感受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地发展变化,比如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的智能停车、垃圾环保分类等设施建设,让我为首都发展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8家单位联合主办,是展示新时代国企魅力、共享新时代国企成果的舞台。


推荐阅读:

河为“线”城为“珠” 将大运河文化带建为美丽中国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