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安徽省政协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强调 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做好纵向横向市场一体化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牵头负责“促进形成长三角规则统一的市场体系”专题调研工作。 5月27日上午,张昌尔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调研成果汇报。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大调研、深谋划、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精心谋划做好纵向、横向市场一体化的大文章,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务实建议,助力我省实施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会上,省发改委、科技厅、自然资源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介绍和交流相关调研成果。

张昌尔指出,促进形成规则统一的市场体系、加快形成统一开放大市场,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目标。我省作为重要方面军,形成规则统一的市场体系意义更重要、任务更繁重、工作更紧迫。要立足省情,首先做好做实省内纵向市场一体化大文章,协同推进长三角横向市场一体化机制建设。要等高对接沪苏浙的经验和做法,在建立统一的市场准入及监管规则、产权交易规则、科技市场规则、金融市场规则、土地市场规则等方面重点发力,补齐短板,扬皖所长,推动建立规则统一的制度体系和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统一市场。

张昌尔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在长三角市场一体化中的重大机遇和现实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制约安徽发展的要素市场区域分割、后置审批事项依然较多、土地资源供给趋紧、股权市场功能不强等突出问题,把问题原因搞清搞透、把对策建议提实提准,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更高质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