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青年社员下乡送科普

发布时间: 2019-06-03 08:4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晨霞 | 责任编辑: 王静

“哪位同学知道跟水有关系的城市?”“浙江!”“南海!”“嗯……这些都不是城市,有知道哪个城市的吗?”5月29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到莱西市日庄镇院里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专门研究水资源的社员张楠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身边的水文化》科普课,从地理、历史、文学等多角度传授知识。

“以后都这样上课该多好啊!”孩子们殷切期盼着更多的科普课程。院里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乡镇学校,由于地处偏僻、当地经济发展落后等原因,软硬件教育资源均较为匮乏。“从这堂课来看,这些孩子们没有出过远门,对地理还没有太多的了解。希望九三学社的专家多多来我们这儿,为孩子拓宽眼界。”旁听了科普课的“第一书记”牟陆军也强烈邀请着。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课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玥博和院里学校校长邵守波向孩子们宣布了一份“六一”儿童节大礼——与学校结对共同成立“同心青年行”教育帮扶基地,依托九三学社优秀知识分子资源,开设支教帮扶特色课程。

这次教育帮扶活动也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手拉手·共成长”志愿者科技共建活动的一部分。活动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已与多所学校建立教育帮扶基地,支教课程近100多次。未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将号召鼓励更多青年社员积极投身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