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10年回顾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等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10年回顾·北京特展”,6月1日在京揭幕,为两岸少年儿童献上节日贺礼。

本届大展的主题是“理想世界”,来自两岸的少儿用笔画和色彩,勾勒出一幅幅他们对两岸社会文化、科技发展的观察和想象图景。

作为10周年特别纪念,本次特展不仅展出200多幅10年来历届精选作品,而且全面回顾了10届两岸大展所走过的历程和多年支持参与大展的艺术家、发起与联动的多项公益项目等内容。

据介绍,该展是以少儿美术作为呈现的艺术项目,2009年发起于厦门,每年以不同主题和来自两岸不同地域的多元作品,在海峡两岸多个城市展开与社会、与当代、与未来的多层次“对话”,10年间累计收到画作逾20万份,展出50场次,观展人数超过百万。

此外,10年来,大展还发起和支持了多个艺术公益项目,例如关怀帮助汶川灾区儿童的“小海豚行动”、关注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原‘知’原味”、用艺术帮助盲童的“艺术无障碍”等,推动两岸社会各界以艺术的形式帮助弱势儿童。

策展人周樱表示,希望两岸文化界人士能够继续为孩子们在文化、艺术及民族文化传承上共尽心力。

台湾资深新闻工作者黄肇松表示,希望两岸小朋友通过画笔,共绘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