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31 11:23: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5月28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其他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按照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和批示的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促进各族各界人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做大做强制造业等重点,积极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通过开展大别山脱贫攻坚等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为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障我省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要继续为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凝心聚力、监督落实、跟踪推进工作;要积极发挥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优势,引导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特别是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及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政协贡献。要以全国政协对我省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动力,把学习贯彻举措抓细抓实。要认真抓好省政协十件大事的落实工作,精心筹备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推深做实“一入四建”工作,编好《政协工作案例选编》,总结借鉴各地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专题协商会、加快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

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郑永飞,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