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0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周强: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3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表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平等、全面、依法保护原则,依法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强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全面清理司法解释,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一律废止。要坚决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要深化对经济新业态研究,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加强执行工作,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同时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要继续推进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