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为补齐经济结构短板说了“三句话”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程丽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辽宁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辽宁省政协开展“补齐经济结构短板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助推解决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的实际举措。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辽宁省政协形成《实施方案》,对17个调研子课题进行详细部署,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分别任各调研组组长。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强调,要明确调研目标和任务,摸清辽宁产业现状、问题、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搞清楚优势和短板,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为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调动各行各业的权威专家参与调研,确保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将调查与研究相结合,走访典型企业与产业数据分析相结合,各专委会调研与专家调研相结合,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深入调研,耐住性子搞好研究,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典型说话。要保证调研质量,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要认真归纳整理收集上来的各项经济数据,加快省政协智库数据库建设,为开展经济形势分析、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奠定良好基础。(程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