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在沈阳调研金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5-30 1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5月29日,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到沈阳市,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协商议题进行调研。

夏德仁首先来到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了解中心运营情况特别是服务中小企业情况;随后来到辽宁麦基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下午在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沈阳市关于金融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在沈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夏德仁指出,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充分认识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大意义,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实体经济质量,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切实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夏德仁强调,要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消除货币信贷传导的“中梗阻”,全面补齐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短板。要加强政策协调性,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让民营和小微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面向中小微企业加强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更加积极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进一步畅通政府与金融机构间的信息沟通,营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良好外部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冮瑞,秘书长李树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