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钺锋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5-30 1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合影.jpg

合影


李钺锋常务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钺锋常务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5月29日,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姚志胜率领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一行40多人,赴台盟中央机关交流。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会见了姚志胜一行,与客人座谈交流。

李钺锋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莅临台盟中央表示欢迎,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高举爱国爱港和反“独”促统旗帜,广泛联系、团结和推动香港同胞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地区繁荣稳定,表示由衷钦佩。他指出,香港总会配合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对台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反“独”促统工作,为维护和平统一前景、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台盟广大盟员对此深表感谢。

李钺锋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盟的历史,以及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香港作为台盟早期领导人离开台湾后的重要活动地,台盟的诞生地,台盟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北上参与筹备新政协的出发地,与台盟有深厚渊源,希望香港总会与台盟一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总结“一国两制”香港经验和探索“两制”台湾模式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大业,使“一国两制”方针能够早日在台湾地区得以贯彻实施。

姚志胜对台盟中央接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一行表示感谢,介绍了香港总会近期开展反“独”促统活动的有关情况,同时还就推动台湾同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建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冯记林,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等参加座谈会。(文/邓伟;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