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启动“三个基地”建设 李微微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5-30 13:55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陈昂昂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启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的建设。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胡旭晟、贺安杰,党组成员袁新华出席。

为形成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和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的格局,助推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省政协将依托省政协研究室和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在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成立研究中心;在韶山管理局成立培训基地,并明确在长沙等六市县(区)设立实践基地。

李微微要求,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协理论研究的底线和边界,不断改进学习方式、丰富宣传平台、完善培训方法,做到宣传有纪律、讲授有尺度,在守正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要准确把握研究、培训、实践工作的重点,善于运用科学的方法搞研究、抓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

李微微说,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整合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力量协作攻关;及时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进培训基地课堂;把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向实践转化,依托“三个基地”,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作出湖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