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进社区送医疗

发布时间: 2019-05-30 09:31: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2日下午,一场《颈椎病、腰椎病的防治》讲座在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社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讲,主讲人王少波是北医三院骨科专家、主任医师,也是朝阳区政协委员。这不是他第一次参与“政协委员进社区送医疗活动”,自去年朝阳区政协和亚运村街道构建“一对一”工作模式,每位委员与街道所属10个社区分别进行对接以来,进社区为居民进行讲座和义诊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据了解,随着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不断推进,活动本身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委员们从“要我去”到“我要去”,从了解面上的情况,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政协委员们带着责任进社区,做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带着真情进社区,做社情民意的“传声筒”;带着资源进社区,做地区发展的“助推器”。

亚运村街道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积极创造条件、搭建舞台,畅通渠道,使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有平台,发挥作用有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