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出席2019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 2019-05-28 1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中国网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  5月21日,2019年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开班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出席开班式。   

蒋作君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深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的区别,深刻认识在中国土壤中孕育成长的新型政党制度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即政局稳定,人民民主,利益协调、政策连续和集中高效。要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为圆心,以“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为半径,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出团结合作最大同心圆;以“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主党派的参政党职能”为圆心,以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为半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画出参政履职最大效果圆。二是要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做好履职工作。在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双向发力”,一方面围绕通民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另一方面宣传好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培养好、使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探索其在新时期履职形式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在开展学习、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开班式现场

来自致公党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和中央直属江西支部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中的骨干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民主党派的五种能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及其优势等课程开展学习。

蒋作君与培训学员合影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主持开班式。致公党骨干党员培训班是致公党中央干部培训的重要班次,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期,并逐步成为致公党中央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储备干部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