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补齐短板 “施工图”变“作战图”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0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文庆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隆昌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连续报送了多篇关于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存在问题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有关意见建议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采纳落实。

作为2018—2020年全省12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县(市)之一,隆昌市有着深厚的牌坊文化底蕴和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并于2017年成功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但在去年的相关测评中排名靠后。为此,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信息。

针对创建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市政协建议: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共享创建理念,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变“施工图”为“作战图”;精准对标对表测评考核体系,对照“负面清单”中指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逐一研究解决,突出抓好出租车违章、行人闯红灯、乱贴小广告等重点问题和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整治;运用各级媒体抓好重点宣传,聘请公益性岗位人员担任文明劝导员,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改进工作作风,健全长效机制,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眼,加大分类指导和督查考核力度,以有力举措提升创建实效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