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协多措并举打造“开放政协”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刘勇 康家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俄罗斯的食品设独立展区,波兰革但斯基市市长带队参展,越南的猫屎咖啡、阿富汗的藏红花……在5月16日开幕的第17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区市的参展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大家齐呼“开放的漯河越来越有‘国际范儿’”这国际范儿的背后,离不开市政协的推动。而这只是漯河市政协“走出去”打造“开放政协”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地“走出去”,漯河市政协积极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和国际联谊活动,主席班子成员带队出访亚非欧24个国家,促成阿联酋等国来漯举办企业推介会、波兰革但斯基市与漯河市结为友好城市,深度参与“许慎国际文化研讨交流”活动,邀请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漯河行”。

“走出去”不仅仅是走出国门,更多的是走出办公楼、走向人民群众。市政协改版升级市政协网站、开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推行委员网上履职活动,与漯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协商新视野》栏目并在网上推送等。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宣传员”,他们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利用自身的影响“推介”宣传政协工作。

如今,无论从微信公众号、政协网站还是手机APP,手指一动,政协就在身边,大家也由最初的“政协是干什么的”向“怎么才能成为合格政协委员”转变,不知不觉将“政协”带到更多的公众面前。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开放的眼界和更加开放的思维,努力打造‘开放政协’,扩大朋友圈,汇聚正能量,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市政协主席吕岩说。(王有强刘勇康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