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吉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45: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菡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4-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赴吉林省调研。调研组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何维出席并讲话。

何维指出,近年来,白色污染问题逐渐成为国际、国内社会关注的焦点,呈现出更加复杂的特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白色污染防治的立法及相关标准、强化源头监管、加快研发新型替代产品,充分调动市场机制,探索新型治理模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白色污染防治这场战役。

何维对吉林省白色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白色污染防治摆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并取得显著成效。何维希望吉林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可降解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白色污染防治的样板。

何维强调,人民政协要发挥优势,调研组将围绕白色污染防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白色污染防治作出更大贡献。

在吉期间,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常委张安顺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聂卫国、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上述活动。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在座谈会上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