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企业家创业者在上海扎根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10: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游思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市政协“进一步改善港资企业上海营商环境”课题组赴新天地广场走访调研,倾听港资企业的心声,了解港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瑞安集团房地产关于上海新天地建设和改造情况介绍,双方围绕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上海新天地及所处的太平桥改造项目,是由香港瑞安集团开发的。香港瑞安集团于1997年提出了一个石库门建筑改造的新理念:改变原先的居住功能,赋予它新的商业经营价值,把百年的石库门旧城区,改造成一片充满商机的新天地。新天地开发项目于1999年初动工,第一期的新天地广场于2001年年底建成。通过旧改,新天地旧貌换新颜,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旧改项目的典型案例。

“在上海,新天地则早已成为文化时尚‘地标’。”徐逸波高度肯定了上海新天地的改造模式。他说,港资企业在上海发展中有独特的优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港资企业、企业家、创业者在上海落户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