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协启动扶贫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5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丁会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审议通过《“聚焦深度贫困 协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聚焦深度贫困 协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擂响战鼓,把必胜的信心树起来;瞄准靶心,把贫困的短板补起来;握指成拳,把总攻的力量聚起来”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进一步深化,要举全市政协之力、聚广大委员之智,扎实推进,务求最大成效。

专项行动包括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精神扶贫、爱心帮扶、存史资政等多项内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市政协各委室、各县(市、区)政协的责任分工,同时还对市、县(市、区)两级政协有关脱贫攻坚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以及履职活动有效开展次数作了最低要求。如各县(市、区)政协提案中,涉及脱贫攻坚内容的占比不低于5%,其中,金口河、沐川、峨边、马边等县(区)政协不低于10%。

市政协将建立全市统一、数据集中、服务下延、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帮扶需求的多渠道收集和定向发布,通过后台评估分析,匹配委员能力特长,从而实现帮扶需求与委员能力特长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