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教学理念 北京王府学校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有看点”

发布时间: 2019-05-24 16: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 卢佳静) 5月23日,北京王府学校281名高三学生毕业了。

北京王府学校自2003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与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和世界各地教育机构、国际知名学府、国内顶尖名校建立广泛联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传统教育与国际教育相融合,传统授课方式与移动教学、卫星视频授课相结合,课程多元化与选课个性化相结合。分别于2003年与2006年率先引进A-LEVEL课程和AP课程,是美国大学理事会授予的AP教学示范校。

今年,北京王府学校毕业生共计281人,美国方向TOP30名校录取率达16%,TOP50名校率取率达62%,TOP100学校录取率为100%;澳洲方向申请八大名校率取率100%;加拿大方向医博类前五名效率取率100%。奖学金数量也再创新高,34%的学生收到累计超过400万美元的奖学金。

王府学校有着丰富的国际资源及平台,比如,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开展性别平等领导力项目,学生先后走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学生开展的微生物燃料电池项目组与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的青年学子们就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深度交流等。

校长王广发在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拓展国际视野、国际思维、提升国际理解能力、国际交往能力,为将来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全球治理夯实基础;强化战略思维,把握国际大势,从国家战略、全球战略层面出发考虑、决策自身发展;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
  深圳文博会架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桥梁  斯达高向世界展示中国陶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