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向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书面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2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西安近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民办教育的开创者、践行者800余人汇聚一堂,以“坚守初心,忠于使命,面向未来”为主题,凝聚发展共识,以图夯实新时代民办教育的使命担当。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向大会发去书面致辞。开幕式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宣读了致辞。

蔡达峰在书面致辞中代表民进中央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大会表示祝贺,向民办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蔡达峰指出,改革开放为民办教育提供了大好机遇、广阔舞台和有力保障,民办教育应运而生、快速发展。广大民办学校和机构面向社会需要,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探索发展方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学生培养辛勤工作、努力奉献,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当前,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已占我国学校比重的35%左右,民办教育已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

此次大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大会为期两天,设置了民办高等教育、民办职业教育、民办中小学教育、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和专修学院教育6个分论坛,近50位演讲嘉宾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