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04: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张丽)5月23日,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全国政协书画室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书画室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深入探讨了2019年计划事项,就如何使书画室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8年,全国政协书画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汪洋主席关于“四个好好”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书画室委员特点、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了人民政协书画事业繁荣发展,如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成功举办相关书画展、组织委员赴沪苏蒙考察采风、组织委员赴京豫开展“中小学书法进课堂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调研、举办书画艺术系列讲座、进一步加强书画藏品管理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室将围绕这两大历史节点组织相关主题书画展、考察采风与书画艺术讲座,围绕团结统战、建言献策、传承创新等开展日常工作。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张海、覃志刚、唐勇力、许钦松、冯远、范迪安、徐里、杨晓阳、吴为山、陈洪武、王林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