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5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全国发行,其中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建一年多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双向发力、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华诞。农业和农村委要更加注重学习、更加注重提高工作质量、更加注重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辜胜阻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农业和农村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议题建言献策;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定位定性把专委会工作做好。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就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提出要求,并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探索发挥专委会新的作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通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副主任马中平、杜宇新、吴晓青、张志勇、张建龙、陈雷、陈晓华、薛延忠出席会议,多位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会期期间,委员们还参加了全国政协第三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到中国气象局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