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家庭日”中国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24: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磊 | 责任编辑: 耿鑫

本报讯(记者顾磊)5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2019‘国际家庭日’中国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指出,婴幼儿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初始阶段,是个体生长发育最迅速的时期。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事关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事关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今年国际家庭日中国宣传活动的主题定为“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呼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幸福家庭、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短片,倡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婴幼儿健康成长。歌手、演员蔡国庆被聘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

自2011年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连续9年联合举办“国际家庭日”纪念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家庭问题,重视家庭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

当天召开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六届五次理事会还报告了该基金会2019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又讯:5月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幸福母婴小屋”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相关部署,我国力争到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同时,强调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母爱一平方———幸福母婴小屋计划”项目。计划在2019年面向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及其它有需求的医疗服务机构与公共场所捐赠500间“幸福母婴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