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发出提质增效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刚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扭住“六高”目标集中攻关

辽宁省政协发出提质增效动员令

逐月小结,把考核情况作为干部任用重要依据

本报讯“我们要扭住‘六高’目标集中攻关,通过开展提质增效活动,推动辽宁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0日,辽宁省政协召开提质增效动员会议,向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市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发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动员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政协将2019年确定为提质增效年,制定实施《关于省政协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总体方案》《关于在省政协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勇担当提质增效作贡献”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省政协机关“提高能力勇担当服务保障作贡献”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辽宁省政协提质增效活动,将扭住“六高”目标集中攻关:做实高站位的党建工作;推进高层次的理论武装;开展高水平的调查研究;完善高标准的工作机制;造就高素质的委员队伍;建设高效能的政协机关。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把提质增效活动与协商议政的各项履职活动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做好履职工作,坚持用履职工作的实效和协商议政水平,来检验提质增效活动的成效,以提质增效活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辽宁省政协提质增效活动以动员部署、全面推进、评估总结3个步骤实施。省政协将在各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围绕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工作落实进度和文件办理时限、办事效率以及机关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逐月小结,把活动考核情况作为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奖惩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