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沪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嫣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沪调研

本报讯(记者刘嫣)5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上海开展专题调研。

李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李斌表示,上海自觉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同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统筹起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大家重视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家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进一步做好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工作,深刻挖掘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

在沪期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上海市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汇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调研组还实地考察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并分成三个小组,赴浦东、长宁、松江、杨浦、徐汇、静安等区,调研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运行等情况,走访社区家庭,与社区有关负责人及社会组织、社工、家庭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任调研组组长,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副主任高小玫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