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市政协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许朝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9日,江苏省句容市政协组织“助力蓝天保卫战”推进企业技改监督视察,持续深入开展“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委员主题活动。

带着需要解决的问题,句容市政协组织在辖区内的省、镇江市及句容市的部分政协委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民主监督,先后对水泥、建材等企业进行监督视察,并现场听取了相关技改工作介绍,共同商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具体措施。针对工业炉窑整治,委员们建议因地制宜,改煤为草做燃料,达到改善大气环境的目的。

在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方面,委员建议:安装远程监控,建设远程监控中心;加大对全市在建工程全面抽查检查,对违规操作的要按规定进行整改处罚。

在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方面,委员建议,对“散乱污”企业要逐个排查,关停取缔不合规不合法的企业,该整合搬迁的要整合搬迁、该整治提升的整治提升,在大气污染整治工作上做到零容忍。(许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