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智慧政协项目建设第四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0 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17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召开智慧政协项目建设第四次推进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智慧政协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

钱国玉指出,智慧政协项目建设开始以来,在技术部门和业务处室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立项工作进展顺利,前期准备有序推进,阶段性成果不断涌现,工作进度较快,建设成效明显。比如,河南政协APP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一经推出,深受广大委员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3月29日作为分会场参与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议,3月19日举办第一次提案办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高效流畅,顺利圆满,非常成功;档案数字化整理工作进展快、质量高,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坚实支撑。与此同时,对市县政协信息化建设的调研指导工作同步推进。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钱国玉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智慧政协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汪洋主席“不断丰富完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方式”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刘伟主席“新时代要有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实际行动,不要认为它是一项普通的工作或某一个部门的工作,要重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二要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对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做到立项要早、开发要快、效果要好。三要进一步强化技术部门和业务处室的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交流互鉴、美美与共,广泛吸收其他行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四要深化应用。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生命在于应用,各部门要按照刘伟主席要求,主动而不是被动、积极而不是消极地把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发出来的信息化技术应用于日常工作,善于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服务和保障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抓紧制定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计划,原则上,今后所有的协商活动,都要借助于网络议政模块,广泛征求委员和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今年第三、四季度要分别召开一次远程协商会议,具体议题和主办单位由办公厅尽快落实。明年远程协商活动要覆盖到十个专委会。五要做好对市县政协的示范引领和指导工作,采取倒逼机制,促进市县政协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总之,我们智慧政协项目建设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后半篇”文章做好,努力谱写河南省政协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靓丽篇章,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