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政协推进长效治水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边鸿昌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杭州拱墅区政协推进长效治水

让群众生活在诗画江南美景中

本报讯“夏季已经到来,近期巡河要关注河道水质变化。”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金志明强调,认真开展调研,为下半年专题协商河道水质长效管理工作做准备。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政协班子成员以“让人民群众生活在山水浙江、诗画江南的美景中”作为最终落脚点,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制度规定,认真深入开展河道巡查和治理工作督导,切实履行河长职责,落实例会、考核、年度述职等工作,严格使用“杭州河道水质APP”进行巡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拱墅区政协还积极动员政协委员参与河道监督治理,将民主监督工作覆盖了全区大小河道,及时把政协委员监督反馈情况以《政协之声》向区委、区政府专报,监督治理河道成效明显。

后洋浜是杭州市治水的一个典型缩影。年初以来,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作为后洋浜河长,多次召集河道所属街道分管负责人、社区片长等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和分析研判,查找污染问题所在。在拱墅区政协、区治水办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拱墅区和余杭区交界处的塌陷污水管道等问题得到修复。曾经的黑臭河经过治理后,绿树成荫,水清见底,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水环境的极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