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调研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06: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王双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调研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

力促好政策产生好效益

本报讯(记者刘洋 实习记者王双)近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带队赴长沙就“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成功“牵手”环卫领域、传统家纺产业实现产品生产过程全线可溯化……调研组一路感受着企业转型升级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为真正听到民营企业的“掏心话”,调研组还采取“多对一”方式,由多名调研组成员与单个民企负责人深度访谈。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大势’很好,然而政策推进过程中仍存在认识不到位、思维与眼光局限等问题。”“部分部门‘一事一议’的工作方法相对保守,不利于民企发展。”“针对民企‘招工难’问题,希望进一步优化服务软环境。”“希望银行在轻资产领域合理提高信贷比例,化解民企融资难题。”……三个多小时的交流,有问题,有态度,更有建议,双方皆是收获满满。

调研组在长沙市、宁乡市分别召开两场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及园区负责人畅谈民企“成长的烦恼”。会上,呼吁“国”“民”对等,为民企创造相对平等的竞争环境与法治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引才政策与服务等成为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

省政协委员、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提出,要在民企与政府部门间建立层级规范的定期交流制度。全程参与调研的省政协委员、湖南开源·浏阳河集团董事长罗可大直言很受启发与教育,他认为此次调研对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地及地方政府部门工作是种双向推动。

“只有把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变成民营企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坚定信心,才能真正体现政策的效益。”李微微表示,落实政策贵在各方联动,政府和企业作为主体都要积极作为。她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在提高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做大做强的同时,也更多地关注政策落实,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共同让好政策产生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