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加强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联系 主席请来委员“聊聊天”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今天,把大家请来,一起聊聊天。这既是一次座谈会,也是一次集体谈心谈话。”5月15日,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冬松与5位党外省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和履职情况,倾听大家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一届河北省政协把委员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方面,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举办了第一期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广泛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建立了委员履职档案、常委提交年度工作报告、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等制度,引导委员写好作业,发挥好作用。另一方面,着力加强对党外委员的服务和管理,建立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委员、学习座谈小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化了解,增进认同,引导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来自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等不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5位省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成效,并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在履职实践中,将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参与政协活动,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外委员是政协委员的大多数,党外委员的能力素质、履职状况、精神风貌等,影响着政协委员队伍的整体形象,也影响着政协履职水平的高低。”叶冬松说,大家应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貌。他表示,省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联系,多听听委员的心里话,多征求委员的好建议;进一步搞好委员服务,把政协机关建成委员的学习之家、履职之家、协商之家、服务之家,让委员充分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