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举办 陈竺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举办

陈竺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国际智库论坛暨菖蒲河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并致辞。

智库有人类“思想工厂”的美誉,是现代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重大决策与国际事务中显示出智慧和力量。陈竺提出,论坛要坚持顺应时代、始终着眼未来。当今世界,全球经济开放、交流、融合,建立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把握发展机遇、合力克服挑战是大势所趋;要释放国际智库合作巨大潜力。中国儒家主张的“和合”理念不仅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历史传统,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同;要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打造新型平台。不同文明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才能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大家以智库交流为纽带,继续推进国际间高水平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为国际合作提质升级。

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分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与‘一带一路’”、“70年中国变化与改革开放”、“可持续发展”、“留学交流与人才培养”、“减贫与中国实践”六个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