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第四期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消息 5月14日,全国工商联第四期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培训班在京开班。

在开班式上,谢经荣副主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高度,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赋予了民族工作新的内涵和重大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族工作领域的具体体现。

谢经荣指出,全国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组织光彩行、派驻挂职干部、开展公益项目,指导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多种帮扶路径,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为西藏、新疆、内蒙古、广西、宁夏以及四省藏区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培训,让小微企业经营者们可以接受最前沿的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和专家政策解读,感受首都的发展,开阔大家的视野,提升大家的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经营素质。

谢经荣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二是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为建成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自觉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四是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促进民族地区小微企业成长壮大和健康发展,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扩大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步伐。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内蒙古、广西、宁夏等10省市自治区,来自12个少数民族的150名小微企业经营者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