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四个项目入选新一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45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戚尔达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4月下旬,中共中央统战部从全国49个创新城市中选取了99个项目作为2019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第三批)。本市4个项目入选本批重点项目。

入选项目分别为闵行区“虹新荟春申”、嘉定区“梦享嘉”、徐汇区“虹梅庭”和浦东新区“浦东新动力@陆家嘴”项目。

闵行区委统战部推出的“虹新荟春申”项目,建立4个新阶层人士企业工作站及科创微空间;成立全市首家商务区新阶层人士组织——新虹新联会等,团结凝聚更多新阶层人士。

嘉定区委统战部打造“嘉定梦享嘉”全区性综合平台,构建起42家单位24个项目66个阵地的创新“雁阵”,提升统战工作整体能级。

“虹梅庭”是徐汇区委统战部联合虹梅街道,立足漕河泾开发区,孵化和培育的本地化枢纽型社会组织。该项目通过充满设计感、有温度的活动空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拉近与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距离,打通凝聚产业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最后一公里”。

陆家嘴区域是白领人士高度集聚区域。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打造“浦东新动力@陆家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通过定期举办的专题报告会和联情联谊活动等团结新阶层人士,推动形成“党建与统战共融互促”统战工作模式。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两级统战工作部门将围绕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以“海上新力量”为枢纽的品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