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聚焦人口形势变化和优化劳动力结构

发布时间: 2019-05-15 1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河南省政协网站消息  5月14日,河南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河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河南省政协委员和有关省辖市政协代表,围绕“全省人口形势变化和劳动力结构情况”开展协商座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俊、周建、张英豪参加。

会上,河南省发改委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周福林、库凤霞、蒋元力、杜玉岭、蒋士卿、卢奎、崔炜、周建等8名同志作了发言,就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优化劳动力结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人口形势变化和劳动力结构情况,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口发展的基本态势,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方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政协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认真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确保议政建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