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 刘晓凯作批示

发布时间: 2019-05-15 1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 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5月10日,贵州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作批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出席并讲话。

刘晓凯在批示中指出,政协机关是政协工作的中枢,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机关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为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新时代,全省各级政协机关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升参谋服务能力水平。要切实加强模范机关建设,重实干、创一流,充分展现政协机关新面貌、新风采。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政决策部署和政协各项工作要求,为夺取我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怎样“画出最大同心圆”、怎样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怎样理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怎样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等,着力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用理论上的清醒增强行动上的自觉;要以忠心落实党建责任,以恒心提升能力素质,以公心锻造干部队伍,以韧心强化机关作风,以决心推进廉政建设,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好政协机关的“参谋部”“协调部”“保障部”作用;要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和全国政协有关部署,着力抓好全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等当前各项工作。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胡巍、王晓林、李跃荣、王进江、朱贵清、王明亮、程绍雨分别介绍贵州省政协及省政协办公厅相关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各市(州)政协秘书长围绕服务政协履职和加强机关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秘书长,各市(州)政协研究室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