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8 | 来源: 辽宁省政协网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5月10日,辽宁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省政协开展“补齐经济结构短板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推解决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补齐经济结构短板,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的实际举措。各调研组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此次调研的重大意义,将此次调研作为省政协提质增效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更好补齐经济结构短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德仁强调,要明确调研目标和任务,摸清我省产业现状、问题、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搞清楚优势和短板,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调动各行各业的权威专家参与调研,确保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将调查与研究相结合,走访典型企业与产业数据分析相结合,各专委会调研与专家调研相结合,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深入调研,耐住性子搞好研究,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典型说话,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要保证调研质量,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要认真归纳整理收集上来的各项经济数据,加快省政协智库数据库建设,为开展经济形势分析、进一步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冮瑞、李晓安、姜军、许波、高科,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