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5 | 来源: 协商新报 | 作者: 沈金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近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听取了政协委员、市(州)政协、海外特邀列席人士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围绕“吉林省外商投资情况”进行调研;围绕“我省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进行视察;深入开展学习型研究,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关问题”这一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充分发挥港澳委员作用,不断推进港澳工作;充分认识和把握对台工作,努力做好涉台工作;扎实开展侨务外联工作,助力对外开放。

曹宇光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风雨如磐不动摇。

曹宇光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曹宇光强调,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爱国力量,为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奠定坚实基础,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1557816077(1).png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还组织海外特邀列席人士,来到长春市城市发展规划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东丰县等地参观考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吕忠诚、副主任周晓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