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市区新阶层人士联动建言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06:43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戚尔达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海上新力量美好在黄浦”——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健康生活2030”大会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

本次会议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黄浦区委指导,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黄浦海外联谊会、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来自市新联会、黄浦海联会、各区新联会及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会。本次会议是“海上新力量”市区新阶层人士联动建言项目中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汇聚市、区新阶层人士和海内外侨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主动把握上海发展机遇,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精神以及黄浦区以大健康产业为导向的规划建设。

郑钢淼希望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时代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找准定位,努力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持续增强社会责任感,围绕中心大局建良言、献良策,团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为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新联会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在拓宽服务会员的途径、方法上下功夫,要在为会员贡献才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上下功夫。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致辞中表示,黄浦区把生物医药产业确立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打造最顶尖的国际化医学健康园区、最优质的医学成果转化平台、最高端的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助力上海抢占全球生物医药领域战略制高点,期待广大新阶层人士共同助力园区建设。

会上,与会者围绕健康项目的“最后一公里”、健康产业项目落地、资本互通助力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领先的国际前沿创新应用,共议产学研一体的健康产业良性生态圈构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和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会长胡光,全国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监事长、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市药监局局长闻大翔等嘉宾围绕“携手构建产学研一体的医疗科创生态圈”主题展开探讨。会前,市新联会和各区新联会的新阶层人士围绕大会主题共提交近百份书面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