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政协 全覆盖联系走访委员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15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李常青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今年3月以来,成都市温江区政协开展了全覆盖联系走访委员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委员所在单位,对工商、教育、卫生、文化、科技等界别的83名区政协委员进行走访。通过走访,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鼓舞干劲、提振信心的工作,引导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同心共筑中国梦上来。

摸情况,发现问题收诉求。区政协一行在走访中积极向委员宣传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委员知情明政;掌握委员所在单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计划,了解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委员诉求43项。

听建议,引导委员建真言。在走访过程中,委员们就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加强民生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65条。目前,区政协已对全部建议进行整理,以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解困难,明确任务重实效。将委员诉求建立台账,按照相关要求逐条分析、答复并帮助解决。目前已召开专题协调会6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了解决时限。

强履职,深入调研破难题。区政协认真梳理具有普遍意义的委员诉求和意见建议,列入2019年度履职任务,通过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助推建议落地和问题解决。组织委员并会同相关部门围绕全区交通组织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多个拥堵路段和路口,查找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形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