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赴山东宁夏就条例起草继续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4 08: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率调研组赴山东、宁夏,就组织生活等8个条例的起草工作继续开展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分别在民进山东省委会、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就组织生活、会员工作、发展会员、会内监督、宣传思想、工作机关、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条例的起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深入了解地方民进组织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民进条例制定工作是项全新的工作,目前还只是开展调研,就草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阶段。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条例起草必须注重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要充分考虑基层千差万别的实际。希望各级地方组织同志发扬主人翁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表意见,民进中央将认真收集梳理和研究吸收。

山东、宁夏民进所属各地市级组织负责人和专职干部,省市直属工委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新老会员代表,法律专家,特约通讯员,以及省级组织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围绕调研提纲,聚焦8项条例起草工作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民进济南市槐荫区民主党派之家、民进吴忠市委会直属支部活动中心会员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会员对条例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由民进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联合组成,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加了山东调研。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秘书长王学爱,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立华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