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台湾屏东第五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参观书画交流展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参观书画交流展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5月9日,新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花团锦簇、流水潺潺,芦苇轻摇、水鸟嬉戏。上午10点,由台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台联和新津县政协联合主办的成都新津·台湾屏东第五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两岸艺术家代表及在蓉部分台胞共计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讲话,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中共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屏东中华文创交流协会会长陈信诚分别致辞。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宣布成都新津·台湾屏东第五届“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开幕。

吴国华在开幕式上深情地说到:文化,对于一个民族而言,是血脉、是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自2015年以来,新津与台湾屏东一直保持着“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这一良好传统。第一届和第三届在新津举办,第二届和第四届在屏东举办,今年是第五届,两岸书画家又相聚于新津。随着交流的日益深入和活动影响力的逐步扩大,现在参展的两岸书画家已不再局限于新津和屏东两地,而是扩展到了全成都和全台湾。今天,两岸书画家相聚于此,共同研讨源远流长的中国书画艺术,共同研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津与屏东虽相距数千里,但艺术让彼此紧密相连,同胞之情深深根植,携手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我们相信,在中华文化的强大感召下,在骨肉天亲的血缘联系下,两岸同胞必将越来越近,越走越亲,“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也必将更加深入人心。

书画展现场,行云流水的书法,笔墨精妙的山水画,飘逸灵动的花鸟画......100余件两岸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格调高雅、风格迥异、个性鲜明,充分展现出川台两地书画创作的精神风貌,可谓百“画”竞放!已经是第三次来新津的台湾艺术家郭和明感叹道。“成都太美了!新津太美了!我既看到了现代化的产业,又看到了公园城市的乡愁,大气又包容,每年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动和艺术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