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艳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新疆政协网站消息  5月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5月16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等。根据主席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围绕“聚焦总目标,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专题议政;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是今年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全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精神实质,围绕“聚焦总目标,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专题议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牢牢把握总目标、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要组织好专题分组讨论,提出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会议要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是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举措。提案委员会和相关专委会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发挥好“协商平台”作用,加强与提办双方的联系沟通,为提办双方搭建好协商办理平台,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