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赴长治晋城视察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丽雅 陈莎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山西省政协网站消息 5月6日至9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山西省政协常委、委员及省直相关厅局有关人员赴长治和晋城市,围绕“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专项监督视察。山西省政协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主任郭长青一同视察。

视察组在晋城、长治市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一线情况,倾听一线民声。

视察组先后深入上党区、高平市、长子县等五个区(县、市)的厕所改造现场、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青山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复杂且重要,具有长期性、综合性、持续性。要充分认识五大行动的重大意义,提高使命感,责无旁贷地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把握农村人居环境的特点和规律。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不搞“一刀切”,要循序渐进,切实增强行动的有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民情,顺乎民意,持续增强对农村工作的感情和热情,懂农村、懂农民。要统筹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上下联动,平衡好政府、企业、农民三方关系,协调好五大行动和其他行动之间的关系。要改革创新,重点推进,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全局,尽快形成一批可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把这项利民惠民,顺应民意的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