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50 | 来源: 浙江省政协网 | 作者: 沈吟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 葛慧君主持

据浙江日报 5月7日,省政协召开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建言资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建好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阵地。要强化规划引领、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生命力,加大供给服务、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吸引力,繁荣礼堂文化、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凝聚力,推动管理创新、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持续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为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与文化浙江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相适应的文化地标、与美丽乡村和美好生活相契合的精神家园,作出新贡献。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通过“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浙江政协·掌上履职”主题议政和网络直播、远程协商等,发动委员、网民和基层代表积极建言。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8位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杭州市临安区、绍兴市柯桥区、衢州市衢江区等地的农村文化礼堂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意见建议。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6年多来,农村文化礼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点到面、由盆景到风景,成为浙江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大家建议,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要素配置、注重品牌建设;鼓励文艺院团和社会团体等开展送文化进礼堂,支持公益组织入驻文化礼堂,创新文化礼堂“互联网+”服务模式;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推进宣传宣讲进礼堂,广泛开展评选活动,引领文明新风;推行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探索文化礼堂联盟等共建共享模式,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壮大志愿者队伍。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到会听取意见。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和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