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苏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伟伟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专题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苏调研

本报讯(记者杨伟伟)5月8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专题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与江苏省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将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对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给予高度关注。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全国政协委员对我国青少年身体素质非常关注,多次提出提案及意见建议。行前,调研组在京召开了专题情况介绍暨对口协商座谈会,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住建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我国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

委员们提出,当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仍是其综合素质的明显短板,肥胖、近视和睡眠不足等问题普遍存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不能保证、师资和场地设施缺乏、评价机制不完善、社会力量支持不够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结合在南京的调研,委员们对江苏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委员们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教体融合,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青少年和学校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座谈会由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到会做情况介绍。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程红,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委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当日下午,卢展工看望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并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结束在南京市的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将围绕该主题赴无锡市继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