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杰出席《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黔西)中长期(2019-2035)规划纲要》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薛雯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助力黔西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4月29日,民建中央在京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会内外专家对《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黔西)中长期(2019-2035)规划纲要》进行研究论证。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黔西县负责同志介绍了《规划纲要》形成过程和主要思路。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纲要》比较准确地把握了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体现了黔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总体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世杰指出,编制好《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黔西)中长期(2019-2035)规划纲要》,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科学指导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黔西县要认真吸纳专家的修改建议,对《规划纲要》作进一步的充实和完善。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规划纲要》制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编制规划纲要是示范区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只有加快制定好规划,才能理清发展思路,做到发展有遵循、建设有抓手;才能更好地统筹安排各类资源,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才能通过科学设计和合理布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黔西县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做好编制工作。

他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规划纲要的质量。一是突出指导性,既兼顾当前又考虑长远,既提出思路要求又明确办法举措,确保可操作;二是突出科学性,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又要借助专家的力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组织规划编制;三是突出系统性,把示范区建设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等重点任务等结合起来;四是突出严肃性,必须完善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制度措施,确保一届接着一届干,执行有力、落实到位。

李世杰对《规划纲要》的修改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示范区作为多党合作政治高地的特殊定位;二是要进一步强调机制创新和人力资源开发;三是要进一步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四是要对拟实施的项目做好论证。他表示,示范区建设如同纸上作画,规划编制既是起笔,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民建中央将与黔西县一道,凝智聚力,共同描绘好示范区建设的蓝图,为黔西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主持。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国家审计署政策研究室主任郭彩云,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陈婷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效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王一鸣,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研究员付广军,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委员会执行会长闫博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尧秋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伍建平,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严奉宪,北京城市学院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国海,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监事长李忠民,浙江浙银绩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敏翔,中共黔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部,民建贵州省委相关处室,黔西县负责同志及相关委办局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