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琼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42: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晶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奔赴海南,就“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调研。调研组于7日在海口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介绍。

何维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近日海南省正式获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殷切期待。建设好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惠普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落到实处。

何维指出,建设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需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区域和总体的关系、改革和开放的关系、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现阶段应着力解决好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确权分类问题,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的使用问题,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支出和一般性行政投入不匹配问题,以及找准改革突破口等问题。认真打好“开放牌”“改革牌”“法治牌”和“发展牌”,切实将海南建成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样板区。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副省长王路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参加座谈会。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宝顺、黄跃金、驻会副主任高波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