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7)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日签署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

2008年5月7日,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签署了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发展中日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等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和汇报。张庆黎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来到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废奴丰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等一起参观展览。

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近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主持开班式,并以新时代我国的民族工作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广东,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座谈,听取当地相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赴埃及和南非进行访问,代表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为主题,与当地侨胞进行广泛交流并听取了他们的相关建议。

近日,由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队的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湖北省开展为期四天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重点考察调研。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武汉召开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谷城故居列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等出席揭牌仪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主持揭牌仪式。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丛斌参加会议并发言。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与市委宣传部共建上海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有关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等出席会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赴省九三学社扶贫联系点、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万亩油茶和中药材产业基地、“引凤出山”农产品扶贫电商平台等情况,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交流。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率甘肃省代表团访问加纳、肯尼亚、津巴布韦,与多位政要就加强与甘肃的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达成了诸多共识。

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蒙启良等出席会议。

江苏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研究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资政会筹备事宜,审议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和有关事项。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等出席会议。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5月16日至1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 年轻民营企业家学习领悟延安精神

提案选编 | 1年400亿件快递 包装污染怎么办?民建中央提五大建议

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 50余位政协委员在双周会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