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率经济委员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24 | 来源: 吉林省政协网 | 作者: 刘建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率经济委员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在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带领下,省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省软环境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这一课题,先后来到长春新区、白城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长春长光宇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吉林梅花集团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市政务大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引进及培养、服务企业发展举措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两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诉求,共同研讨破解难题的办法。委员们还结合调研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晓君充分肯定两地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长期持续稳定发展为目标,以富有实效的策略和创新思维,建设更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民营企业对政策知晓率和惠及率。加大科研力度,注重培养人オ,营造人才创新创业和聚集发展的良好环境。

赵晓君指出,要以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找准症结,综合施治,精准发力。提高企业融资便利程度,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优化人才引进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市场竞争力,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做到招的来、留得住,干得好、可持续,克服在思想观念、产业结构、开放程度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下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为民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丁喜忠、副主任任淑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