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名志愿者服务北京世园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17: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师志炫 | 责任编辑: 耿鑫

本报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美丽延庆活动,于5月4日在北京延庆世园会园区启动。据了解,本次北京世园会从北京市近50所高校中选拔了约2万名志愿者,参与到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者的徽章,既是志愿者身份的象征,也是志愿者对做好服务的郑重承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庞悦表示,她这次的服务内容是负责妫汭剧场开幕式场内引导以及植物馆的入口引导。“这将是我整个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是最为难忘的青春记忆,希望能用我的热情微笑和贴心服务给每一位参观者留下专属的世园记忆。”庞悦表示。

据了解,4月29日至10月7日北京世园会期间,将接待不少于1600万名参观者,有2万名志愿者服务于园区,加上前期彩排演练的任务,预计志愿者服务时间将超过200天。

随着世园会的正式开园,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世园会的“金名片”。“每当我走进园区,我都能看到所有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工作的场景,还会发现和上次不一样的景观。每次路过不同国家的展馆,看到不同特色的建筑,我都会尽力记在心中,争取尽早熟悉园区的基本情况,为此后的优质服务打好基础。”庞悦说。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赵文博曾参加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志愿服务活动。他兴奋地说,“我参加过许多国际性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会用我的热情服务来满足中外游客以及媒体的参观需求。世园会是多元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我们将用周到的服务展现北京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