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粤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01: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喜梅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广东,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座谈,听取当地相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

何维表示,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业、医疗服务业、医疗器械制造业、养老服务业等在内的健康产业,既是事关民生健康福祉的产业领域,也是拉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引擎之一。该产业具有高门槛、高风险、成长周期长、产业链条长、系统性强、受法律和政策影响大等特点,要推动其高质量发展,应围绕其产业特点深化“放管服”改革。

何维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就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状况而言,创新药、优质仿制药、大型医疗器械、健康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医养结合等,应成为其结构性调整的重点方向和重要任务。

何维强调,围绕健康产业的特点和结构性调整重点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事业与产业、创新与体制机制改革等的关系,要完善产业企业、机构等的准入标准,健全医药创新产品、优质产品的使用政策,提高主管部门的科学监管能力。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加快形成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现实成效。

据了解,农工党中央2019年度大调研由主调研和组合调研组成,本次调研是组合调研部分。此前,农工党中央已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上海、河南完成主调研。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光军参加座谈并发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参加调研和座谈,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冠贤主持座谈会。